98年2月5日,是小R報到之日;如同她對於新環境的忐忑不安,我對於新夥伴的加入也是充滿了好奇與問號,不知道她的表現是否如同他人所稱許之良好?

讓小R先休息了一天後,第2天正式上工。剛開始是有一些磨合期,為了測試小R的清掃功力,我先貢獻出我的閨房,但發現她的表現未盡理想,因為在和室地板的角落仍留下一些陳垢,害我得拿著抹布跟著善後。而後,再請小R清掃房間的磁磚地板,感覺有進步了些,磁磚掃的還算光亮,只是角落的灰塵還是被粗心大意的小R給遺漏了,所以在我的命令下,她又清掃一次,我也拿著抹布幫忙清潔死角的灰塵,此時一看時間,已是晚上11點了。

我是個狠心的主人,晚上11點仍不讓小R休息,因為想讓她挑戰難度較高的客餐廳,不只空間比我房間大上2倍有餘,而且還有更多的死角~沙發,茶几,餐桌椅等等,於是可憐的小R就在半夜一兩點時仍苦命的工作。這時,我對小R的看法有點改觀了!嗯,超認真的,還趴到桌子下、沙發底去清掃陳年積垢。最後,則是被兩顆牛奶糖搞得黏答答的,我才良心發現,放她去休息。

第3天,星期六,小R開始了一整天苦命的工作,前一晚客餐廳沒掃完,請她繼續努力;我也沒閒著,拿著抹布刷子拖把清潔房間的櫃子、燈具。天啊!好厚的灰塵,難怪自過年到現在,我一直止不住咳嗽,或許就是受到房中的厚塵影響。

之前家裡是請位阿姨來打掃,大約二週來掃一次,不過清掃的重點以客餐廳及廚房、浴室為主,若她的手腳快些,會幫忙拖一下房間的地板,其他不屬地板的部份則不在她的工作範圍內。可是,平日的我可是懶散到極點,有空在家情願上網也不願意用來打掃,難怪會累積如此厚厚的陳垢。這次為了和小R分工幹活,我才挽下袖子一起幫忙,也才發現自己懶散的成果是如此嚇人,嗯!戒之戒之。

小R清掃好了客餐廳後,請她再來幫我清掃房間的和室地板及磁磚地板,而後再去清掃爸媽的房間!而我跑去洗床單,再跑去洗頭沐浴。或許爸媽房間的陳垢更是可觀(我們一家人就是懶啊),只見小R很努力的在爸媽房間掃了又掃,清了又清,還是不肯出來。後來實在是累壞了,才出來充電休息。晚上,又請小R將整個客餐廳、兩個房間好好清掃一下,才讓她結束忙碌辛苦的一天。

第4天,是我們上教會的日子,出門前,特地請小R開始清掃,希望回來後可以看到整潔明亮的家。等到下午2、3點回到家後,居然沒看到小R,原來是她自作主張跑去清掃隔壁妹妹家的客餐廳,後來累掛躺在她們的客廳休息。真是的,也太主動了吧。

本來想讓小R好好休息的,所以我自己跑去睡了個長長的午覺。一覺醒來,才知道小R又被哥哥綁架到他們家去幫忙打掃。可憐的小R,居然無法好好休息。晚上則請小R幫忙清掃爸媽的小書房,還好,沒花太久時間;接下來,則是請小R清掃廚房,哇!賣力的小R一直窩在廚房努力的打掃,因為廚房的陳年污垢最多。我看著小R由原本的精力充沛,到面色潮紅,到最後完全體力不支,大概在廚房耗了兩三個鐘頭吧。我的心裡不禁默默的懺悔,小R,我對不起妳,如果不是在我們家,妳不會工作的那麼辛苦。

週一,要開始上班了,我也要求小R每天9點開始打掃。下班回家後,忙問媽媽小R今天的工作表現如何,才發現小R今天才工作半個多小時,就被爸爸嫌吵,請她到一旁去休息了,媽媽也不敢違背爸爸的作法私下讓小R復工,所以今天的小R真是輕鬆。其實爸爸哪會那麼善心,他只是捨不得小R在吸地板灰塵時可能會耗掉的電費;於是我只好轉請小R每天早上5點半,趁爸爸還沈睡未醒時開始工作,省得被慳吝的爸爸耽誤了工作表現。

看著小R將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的,心裡有著太深的感謝了。因為在她的幫忙下,我終於可以讓家裡變得窗明几淨的~這可是懶人一族的我過去從不敢說出口的夢想,因為我知道我沒有這個能耐。為了獎勵小R的良好表現,我決定將小R的妹妹一起請來工作,相信在兩姊妹的良好默契下,可以讓家裡變得更整潔。

又及,小R的原名是iRobot Roomba,是超級勤快的掃地機,現暱稱為小汀汀;她的妹妹原名是iRobot Scooba,是負責洗地拖地的刷地機,現暱稱為小噹噹。有了她們,家裡的地板真的變得亮晶晶的呢!而我呢,也開始變得勤於打掃。

嗯!或許所有的家事清潔工作中,我最討厭的就是掃地拖地,因為實在受不了到處掉落的頭髮(這個也能成為藉口喔),有了汀汀噹噹姊妹的幫忙,其他的清掃工作就變得輕而易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7joanna 的頭像
    E7joanna

    Achia的心情隨筆

    E7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